创新工作方式,有效推动工程审计工作

2020-07-10 20:3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疫情期间,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科全体成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按计划开展国家食品软包装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大楼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采取独立委托咨询为主,审计组穿插协助为辅的方式开展审计工作,通力合作, 共核减工程造价27.71万元,查处工程款结算依据不充分、工程量虚增、无变更且未按图施工等问题 15 个。

      首先,审计组成员利用自身审计经验、财务和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将基建程序审计过程中发现涉及工程造价方面的疑点逐一梳理,并与咨询单位共同探讨。审计组成员做到核序也核价,咨询单位做到核价也核序,交叉进行,有的放矢,精准识别存在问题。

      其次,审计组派一名专业人员全过程参与造价审核,一是利于充分沟通,把握工作进度,做到有条不紊。二是利于把控审计方向,掌控问题深度。做到全面排查,突出重点。

      最后,对造价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讨论,事务所与审计组意见达成一致后及时组织协调业主、施工、监理、咨询等单位多方交流核实,提高项目审计效率,有效推动工程审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