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审计局开展十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2020-08-05 09:5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三巡察组组长林耿淮主持召开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怀球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林耿淮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邱怀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林耿淮同志以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郁浩同志,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及其他领导成员、市审计局各科室、枫溪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耿淮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破解基层监督难题、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监督方式。市审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契机,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有力有效的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林耿淮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被巡察党组织结合职责实际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防风险各项工作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要求落到实处。

      邱怀球表示,此次巡察是纵深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契机,也是对主题教育和审计改革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市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审计干部的关心爱护。市审计局将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安排部署,落实责任,分工配合,加强工作联络和统筹安排,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工作,狠抓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审计事业向前发展的动力,全面推动审计事业更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从7月24日至8月下旬,对潮州市审计局党组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潮州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潮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电话:18948492145,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邮政信箱: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521011,邮寄信封请标注“潮州市委第三巡察组收”。


11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