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新《规定》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20-06-01 16:1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期,潮州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规范经济责任审计文书格式,理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明确经济责任审计最新要求,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整体质量。

    一是结合潮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经济责任审计文书参考格式(试行)》。包括经济责任审计通知书、审计公示、征求意见书、审计报告、结果报告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函等参考格式。按新规定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审计文书文头、审计内容、救济途径、报送范围等内容,保证公文的权威性、统一性和规范性。

    二是理顺市委审计委员会、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面的任务和分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按照审计计划、实施、报告、审理、整改以及审计结果运用等环节,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运行机制。

    三是逐条梳理新旧《规定》的重要内容变化,向全体审计人员发送《2019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重要内容变化表》,帮助审计人员进一步掌握经济责任审计的新方向、新目标、新思路和新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