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

2020-05-02 10:0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24日,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审计工作,更好地服从和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一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使命,强化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审计机关要以审计推动体制机制完善,注重在体制机制层面进行深层次原因分析,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一些可操作、接地气的措施办法,补齐制度短板,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审计机关要服务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监督和保障作用,做好税费减免、财政贴息、惠农资金、贷款优惠及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政策的跟踪落实审计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国有企业审计监督,把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纳入审计的重点内容,助推国企改革。

    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干事创业。将审计结果作为绩效考核、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和内容之一,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持续跟踪督查,强化审计震慑、发挥监督威力,做到“审一片、改一片、强一片、活一片”,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