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昭举出席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强化审计监督 狠抓问题整改 助力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0-03-19 10:3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殷昭举出席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强化审计监督 狠抓问题整改

助力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3月13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随后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吴宋金主持会议。

    殷昭举市长对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深刻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更加扎实有效、精准细致的审计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殷昭举强调,要狠抓管理创新,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推广实施大数据审计等创新模式,聚焦国企改革等“病灶”,深挖细查基层“微腐败”问题,全力打通乡镇基层审计“最后一公里”。要狠抓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审计“四分离”,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有效防范审计风险。要狠抓跟踪审计,推动重大部署落实落地。特别要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疫情防控等“重点”“焦点”,加大审计跟踪,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狠抓突出问题,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监管要求,全面查找短板、补齐弱项。要狠抓专项审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三促进”专项审计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环节、各流程,推动相关领域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针对审计整改工作,殷昭举强调,要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督导,实行整改“挂销号”动态管理,切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清零”“出清”。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实现“审一片,改一片,强一片,活一片”。要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将其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有机衔接。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邱怀球对2019年潮州市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市县区一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为切入点,以大数据审计为抓手,推进今年全市审计机关八项主要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加强审计整改,落实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扩大自查自纠的覆盖面,健全落实审计整改的监督和报告机制,按规定向市委审计委员会、同级人大和政府报告审计整改情况,确保审计整改的工作实效,扩大审计成果,做到“审计一个、整改一批、警醒一片”。

1301.jpg1302.jpg130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