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做表率 甘当防疫急先锋

2020-03-03 10:1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涌,防控一线人员用自己平凡的身体铸成了一道道防疫墙,潮安区审计局的四级主任科员、共产党员王思远同志,正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一线防控人员,用初心和使命书写一名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他受命参加古巷镇福庆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在一线连续奋战十七天,每天早出晚归,中午无休息,终因劳累过度倒在防控工作的岗位上。

4.jpg

(图为王思远同志在汕大附一医院就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四,王思远同志提早取消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响应区委的倡议,与局内其他七位同志一起奔赴古巷镇开展一线防疫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疫”中。

5.jpg

(图为王思远同志在潮安区古巷镇福庆村做防疫宣传)

    王思远同志不怕劳累,坚守岗位,发挥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协助村干部落实防控工作,抓好网格化跟踪工作,排查出租屋,对外籍人员进行登记监测,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村治安人员检查及封锁辖区内各个宫庙,防止村民进行各种民俗聚集活动;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劝返隔离期时间未满的外来人员;到企业发放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在忘我工作二十多天后,2月22日,王思远同志从福庆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勤回到家,突感胸闷气促、心脏疼痛,在家人陪同下到潮安区人民医院就医,经医护人员建议后转到汕大附一医院就医。目前正在住院治疗中。市、县两级审计机关领导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医院慰问,详细了解王思远同志病情,关心家属生活所需,让他安心疗养身体,争取早日康复。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像王思远同志一样坚守一线的共产党员的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默默坚守着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经历。正是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