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周密部署及时推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2020-02-26 09:5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2月19日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传达审计署会议精神,布置全省审计机关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潮州市审计局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服务防疫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了潮州市审计局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分设综合组、财政组、捐赠组、金融和企业组、数据组五个小组,统筹全市审计力量统一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后续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以及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具体要求动态调整重点和内容。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将准确把握财政专项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分配管理使用这条主线,关注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情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事求是地做出审计结论和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在审计手段上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组织现场核查,尽量减少或避免现场审计,加强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衔接,注重与省审计厅的沟通衔接以及对县区审计局的工作指导,做到统筹协调、信息共享。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客观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让防控资金和款物全部发挥应有效益。同时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审计人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纪律严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审计贡献。

    此外,局党组还要求审计组要严格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控,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避免对疫情防控工作干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