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审计全面动员,全力投入,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3-16 09:2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潮州市潮安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早布置,全面动员,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抽调人员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本单位消毒工作和健康宣教工作等有效抓手,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值守。潮安区审计局的公务人员自1月30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同时,局领导合理做好值守安排,多次强调防疫期间的工作纪律及要求,提醒工作人员在办公期间尽量佩戴口罩。

    二是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报告疫情情况,防止迟报、漏报、瞒报问题发生。截止2020年2月4日,潮安区审计局未有干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报告。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抽调人员全力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020年2月4日,潮安区审计局抽调了三批次共12人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参与对潮安区“各路口卡口检查过往人员”、“落实湖北来潮人员居家医学观察监管工作”、到归湖镇各村督导防疫情况等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做好本单位消毒工作。安排专业人员下班期间在单位办公场所、宿舍、厕所等地方喷洒消毒水,做好本单位公共场所和封闭部位清洁、消毒、通风管理。

    五是做好健康宣教工作。通过党支部微信群、手机通知等渠道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教,教育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家人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当前疫情。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各地区每天仍不同程度出现新增病例。局党组坚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在思想上确立长期“打持久战”准备,并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保障按上级决策部署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做好人员调度,合理安排今年的审计项目,确保顺利实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