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全心全意扎进防控疫情第一线

2020-02-27 09:5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新年伊始,疫情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着二十多年的军旅生涯,受党教育将近三十年的市审计局干部郑学伟同志,早就养成“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习惯。1月31日,市直委向全市各单位号召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人类与病毒的战役,这是对军人、对共产党员的召唤,他便立刻到局办公室报名。一声令下,勇往直前,冲向疫情防控一线。

      当天下午,他到疫情防控工作组报告并被任命为疫情防控第六组的组长,第二天一早前往潮州市重要出入口(铁铺高速路口卡点)防控。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他赶紧联系组内其他26名成员,第一时间组建微信群;另一边,家里的老婆孩子也积极参与到准备工作中来,一起帮他制作人员名单,方便平时联系组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家齐动员,终于在晚上12点多,把工作布置完毕,此时他才松了一口气,洗澡睡觉,保持良好的精神头,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

      郑学伟同志负责的第六组主要是登记所有从高速卡点入潮的车辆及车载人员的资料同时兼顾测量车载人员的体温,重点防控从重点疫区过来的车辆和人员,防止疫情的蔓延!由于铁铺这个卡点,车流量大,是我市主要的出入口,上岗时间工作人员要连续不停地登记,只有在换岗下来后,才有时间喝口水。他们每天从上午8点连续工作到晚上6点,全心全意把精力都扑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上。尽管辛苦,可大家都明白,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汇集一股劲,扲成一股绳,才能战胜无情的疫情!

      疫情是残酷的,可共产党员的心是热的、高涨的!由高速一大队牵头,召集其他单位(组),迅速在2月1日就成立临时党支部,组成9人的临时党支部委员会,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让每个党员都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英明的党中央领导下,万众齐心,为战胜疫情贡献共产党人的光和热!

1.jpg

(图为郑学伟同志在高速卡点测量车载人员的体温)

2.jpg

(图为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党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