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调整工作思路聚焦推进疫情防控有效开展

2020-02-12 17:5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市审计局党组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从有利于、服务于疫情防控出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统筹开展审计业务工作。一是服务防控需要,调整实施时间。急疫情防控之所急,对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较重的被审单位,适当调整审计项目计划实施时间,支持各部门各单位集中精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防控措施,调整工作方式。对原计划召开的审计整改会、局务会和县区座谈会等会议延后召开,审计项目进点会、交换意见等环节尽量地取消和简化,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同时,采取送达审计方式、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减少到被审计单位现场审计时间,在开展审计工作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三是统筹时间人力,调整工作内容。利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认真总结已完成审计项目的经验做法和改进措施、做好相关项目的审前准备、提前谋划新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工作上,为疫情防控之后迅速推进审计业务做足准备,打好基础。四是发挥保障作用,提供咨询服务。适当选择防疫资金使用和捐赠物资管理的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发挥审计的专业优势,提供执行政策和加强管理的咨询服务,帮助有关单位在不触及底线的前提下,根据防控的特殊情况灵活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资金管理,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避免突出问题的产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健康有效开展。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李克强总理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需要,结合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适时地以适当方式开展专项审计监督,促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