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 )

2019-06-29 01:51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既是全国性重点工作,也是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潮州市审计局继去年对我市行政审批、投资项目审批及商事制度等“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的基础上,今年上半

年继续对我市交通物流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公安领域等“放管服”改革和用水报装、用气报装等营商环境优化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本次的审计任务不仅政策性强,还涉各单位的业务办理情况,专业性强、涉及面广,任务重、强度大,审计组成员没有畏难情绪,紧紧围绕政策要求实施审计。

本次审计共揭示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存在“市交通行业协会仍依托行政资源收取评审费”、“市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20项交通管理改革新举措落实不到位”、“市生态环境局未按严格执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等21个问题,其中16个问题在审计指出后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立行立改率达71%。通过审计,进一步破解“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中梗阻”难题,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生根生效,促进我市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市场增添了活力、为企业和群众增加便利。同时,通过对标先进地区和城市,审计组向我市各部门提出进一步推行高效便民措施及优化行政审批等若干建议,促进中央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和“放管服”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经责二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