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审计新模式,助推审计全覆盖

( )

2019-05-22 18:08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为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近期,潮州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新模式,在开展原潮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离任审计项目时,首次尝试将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同步进行。

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本次审计探索,精心部署,成立了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两个审计组,同时进点,组长由一人担任,便于合理调配业务人员,统筹整合审计力量,及时、全面地把控审计进度和质量,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审计效率。

在充分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制定了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双方案,一方面将重大事项决策情况作为两类审计共性必审清单;另一方面在审计内容上各有侧重,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方面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方面各自内容。审计过程中,审计组按照方案的审计目标、内容和重点,分头实施,统一进度,分别出具审计报告。既厘清领导干部履职经济账,又厘清履职生态账。

此次审计探索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今后开展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同步审计打下良好基础。市审计局将继续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努力助推审计全覆盖,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