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市长李庆雄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

2014-04-17 01:11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3月20日,潮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七楼会议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作为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志晖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林光英、市检察院检察长来向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李庆雄指出,2013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力协作,认真履职,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潮州加强权力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2014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情况,动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成果。

李庆雄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把握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服务。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经济行为的监督,切实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点,将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更加紧密结合起来,逐步提高任中审计比例。对查出的问题,要区分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影响,为己谋私利还是为公促发展,既要让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也要让领导干部放心办事、敢于创新、科学履职,促进工作有效开展。

李庆雄强调,要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务求工作实效。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与完善经济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干部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结合起来。他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以《潮州市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的出台实施为契机,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密切部门协作配合,形成纪律监督、组织人事监督和审计监督相结合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制约权力、反腐倡廉方面的作用。

会上,审计部门总结汇报了2013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对上一年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了全面通报。市委组织部部长许志晖就审计项目计划的确定、审计力量的加强、审计质量的提高、审计报告的运用以及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等方面提出明确的意见和要求。会议审议通过2014年市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审议通过《潮州市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决定修订完善《潮州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