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要求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 )

2014-03-28 19:06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3月20日潮州市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审计工作,部署2014年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反腐、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拓展审计监督领域,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履盖,尽快做到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都在审计监督之下

李庆雄市长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审计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定位和要求,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政府一定要切实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和改善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关心审计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营造良好环境。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听取审计的情况汇报,切实担负起直接领导审计工作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和配合审计,重视审计成果的运用,一把手要担负起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审计对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改革创新的作用。

李庆雄市长要求,各级审计部门要在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上下功夫,不断强化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审计,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有关部门用好增量资金、盘活存量资金;要在加强民生项目审计上下功夫,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各项资金充分发挥作用、老百姓利益不受侵害;要在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上下功夫,促进作风转变,强化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要在加强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上下功夫,切实抓好绩效审计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在加强资源环境审计上下功夫,探索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维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会后,市审计局党组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会,进一步深入领会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市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我市审计机关如何加强自身改革、把改革创新贯穿审计工作各个环节,拓展监督领域,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落实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