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审计局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培训

( )

2013-12-11 17:45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对维护国家资源环境安全、落实节约资源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资源环境审计的重要性显得更为突出。为积极探索开展资源环境审计,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近日,潮州市审计局特邀省审计厅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处长林红到我市为全市审计人员作专题讲座。

    林红处长为我市审计人员讲授了环境审计的产生及发展、基本理论,介绍分析了在审计工作中亲身组织实施的经典案例,使大家对资源环境审计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认识,特别是她展示了在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中所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对我们开展资源环境审计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借鉴意义。我市审计机关将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发挥好审计在建设生态文明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