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四风” 依法审计促廉洁

( )

2013-09-11 17:38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贯彻学习中纪委、省纪委有关纠正“四风”的文件精神和市委抓“四风”促廉政工作动员会精神,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进行了明确部署。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中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及市委许光书记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带头作出“坚决纠正‘四风’ 廉洁过节”的公开承诺。
会议强调,局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好,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执行好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规定,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同时,应将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来抓,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时时警醒。作为审计人员,要对照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依法依规审计的规定,注意审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要防止审计组学习“八不准”纪律等廉政规定走过场,廉政监督员不履职尽责、形同虚设等现象;要防止审计人员在工作中怕吃苦、嫌麻烦,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宴请等现象;要防止出现讲排场、慕虚荣、精神懈怠等现象。要发挥好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中的作风,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作为每个项目的重要审计内容,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在抓“四风”促廉洁上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反对“四风”所作出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精神体显了中央深入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市审计局还将以其他多项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做到持之以恒、抓出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