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召集召开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 )

2013-06-04 18:39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5月10日,潮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七楼会议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作为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出席了会议。市纪委副书记林跃主持会议,市纪委书记钟挥锷,市检察院检察长来向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邱怀球总结2012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对上一年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了全面通报。会议审议通过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讨论明确了部分单位领导干部审计管理的一些问题,决定建立《潮州市审计结果运用制度》,审议通过了《潮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审计机关开展对如何加强村级财务管理监督的调研。
    会议明确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点:一是贯彻落实中央两办《规定》和省两办《实施办法》,全面完成联席会议确定的审计工作任务;二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建设;三是抓住关键环节,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四是创新审计方法方式,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五是抓好审计整改责任落实;六是加强审计机构和审计队伍建设。

 

    李庆雄市长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讨论意见,对2012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指出近年来中央和省已经制订出台了一系列规定意见,对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强化措施,提升水平。强调要创新审计工作方式,加强和改进审计计划管理,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做到“三强化、三促进”;要加强审计成果管理,通过建立健全审计通报、责任追究、情况反馈等结果运用制度,推进审计结果公开,更好地发挥预防腐败的作用。三是完善机制,确保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部门协作,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问题整改。决不能出现顶住不办、拖延不办等现象。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整改问题的跟踪督查,规定整改期限,强化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追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