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 )

2012-12-26 17:32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23日上午,湘桥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铿作为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监审局局长张仲炎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纪委、监审局、区委组织部、财政局、检察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监审局局长张仲炎所作的2011年至2012年9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传达了中央纪委等六部委关于贯彻实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意见,并就如何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进一步搞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上,陈铿充分肯定了2011年至2012年9月的审计工作,他指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依法行政意识、自律意识,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执法行为,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执法质量,切实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陈铿最后强调,要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机构建设,进一步充实完善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科学安排计划,切实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的条件;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作风优良,高效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监察和审计机关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