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审计局开展“走、转、促”活动,为基层办实事好事

( )

2012-12-26 17:30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近段时间来,枫溪区审计局按照区管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走基层、转作风、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枫溪区审计局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走、转、促”主题活动,亲自带领干部到挂钩的长美社区居委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贴近基层、靠近群众,同长美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干部一起座谈交流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的情况。长美社区居委居民总人数4040人,现有党员人数57人,两委干部4人,社区居委存在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居委干部工资待遇偏低,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职位空缺,支部各项工作难以正常开展等突出问题。

    针对长美居委的实际情况,局领导积极向区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努力帮助解决突出问题:一是协助完善居委党支部领导机构;二是解决居委人员配备及财政补助经费不足的问题;三是针对社区居委财务会计工作不够规范的情况,派员协助会居委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指导日常会计核算工作。
    在这次的“走基层、转作风、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中,同时深入到3户残疾、重病、单亲等困难居民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困难群众的关心。
    通过“走基层、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初步实现了“机关党员转作风、基层组织有发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