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

2012-12-19 01:20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市审计局及时召开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2月14日,专门举办了一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十八大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秘书长陈耿之为全体干部职工上课。   
    在专题报告会上,陈耿之副秘书长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诠析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精神实质和精髓,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辛探索、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用了六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从“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总结过去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新时期改革建设的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和“社会主义八大建设”六个方面分析、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鲜明,特别是结合了潮州的实际情况、用了大量的数据,通俗易懂。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个报告会,对十八大精神的内涵、实质、要求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于今后更好在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
    邱怀球局长在专题报告会上要求审计干部职工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从四方面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大局,突出重点,加大对中央、省、市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继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深化财政审计,服务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医疗等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加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审计,加强资源环境审计。三要严格执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贯彻朱小丹省长的要求,“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讲真话”,勇当“人民利益的守护者”、“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者”、“公共财政的卫士”、“源头治腐的尖兵”。四要充分发扬“良知、责任、执著、专业、奉献”的广东审计人精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清正廉洁、求真务实,忠诚履行国家和人民赋予审计机关的神圣使命。
    邱怀球局长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忠实履行职责,不断推动潮州审计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