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运用审计建议书、整改函作用,充分开发审计成果

( )

2012-06-30 00:54
来源:潮州市审计局文件
【浏览字体:

 

 

 

 

我局注重审计项目成果运用,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单位发出整改函,对需要相关职能部门明确的问题发出审计建议书,并做为项目整改跟踪内容加以落实,从而促使相关单位对存在问题引起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对需要明确问题及时提出规范管理意见,审计成果的积极开发和利用,取得较好的成效。

近期,我局在对市凤凰水电厂厂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就规范企业所得税征缴、国有资产收益管理、挂存水库移民经费处置、水利工程水费的提取及账务处理办法向市财政局发出审计建议书;就涉及市水务局的有关问题向市水务局发出审计整改函。在对市凤凰水电厂二级电站引水渠道改造工程竣工决算中就市水务局不符合招标文件规定批准渠道提前通水奖励问题向市水务局发出审计整改函;就市发改局核准工程勘察、设计、监理招标问题向市发改局发出审计建议书。市财政局及时向凤凰水电厂明确审计提出问题的处理办法,市水务局、发改局就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