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潮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11-04 17:5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业务主管部门,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落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工作任务的通知》(潮办通〔2021〕3号),根据《潮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认定办法》,现就首届潮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示范工作室原则上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创办人工作室在我市依法注册或登记,有固定场所并正常运营,从事市级重点工艺美术品种产业化发展项目或致力于工艺美术技艺的传承发展,能够满足技艺传授、技术创新、作品展示等条件;

      (二)创办人具备高级工艺美术师以上资格,获国家、省或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身体健康,能够坚持设计创作实践,完成带徒任务;

      (三)以师带徒的方式培养传承人,有3名以上相对固定的传承人,其中至少一名具备中级以上职称;

      (四)建立完善的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管理制度,明确大师的工作职责;

      (五)对工艺美术大师开展项目研发、技术革新、成果转化、传艺带徒等工作给予指导、管理或经费支持。

       青年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创办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以申报截止当月为准),专业技术资格放宽到具备中级工艺美术师以上资格,青年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申报不受前款第三项限制。

       二、申报程序

       各单位(工作室)原则上在单位所在区域(登记注册地)进行自主申报,所在区域与登记注册地不一致时,由工作室自主选择其中一个所在县区进行申报,但不得多地申报。

     (一)县区单位:经县区人社、工信主管部门审核后推荐。

     (二)市直单位:经主管部门审核后推荐。

       三、申报材料

       各申报单位要对照《通知》中的申报条件和《申报表》中涉及到的工作室注册登记、场地、成员及获奖等情况,按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数据真实、有据可查的要求,认真填写并上报有关资料。

       1.纸质材料:《潮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申报表》(一式叁份),有关代表性佐证材料(一式一份,佐证材料请勿超过20页),各装订成册。佐证材料应按以下顺序排列:

      (一)工作室三年建设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传承人培养计划;

      (二)工作室工作制度;

      (三)工作室创办人的工艺美术大师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复印件;

      (四)工作室注册登记相关材料。

       推荐单位应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信息真实、完整。申报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各类证书、证件等相关材料复印件,须有“此件与原件同”字样,由校对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工作室)公章,带原件以备查验。以上纸质材料经县区人社、工信主管部门(或市直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报送至市工艺美术协会。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

      2.电子材料:提交《潮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申报表》word版和佐证材料扫描版(PDF格式),各不超过20M。发送邮箱:czgymsxh@126.com。

       四、申报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潮州市工艺美术协会

       报送地址: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16号

       联系电话:0768-2223630

       联 系 人:魏锦荣

       附件:1.潮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认定办法

                  2.潮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申报表

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