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1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1-08-27 17:31
来源: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这个夏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的毕业季。你们中的大部分人,刚刚褪去“青涩”,怀揣着梦想,散发着青春气息,迈步进入人生新的篇章。在此,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祝贺你们顺利完成了学业,收获了知识,得到了成长;也祝愿你们在未来的广阔天地间勇敢拼搏,自由翱翔;更期盼你们能跟我们一起,留在潮州,用你我的双手,共同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为了帮助你们减少迷茫,更加顺利地实现理想,市人社局将协同各有关单位,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助力你们就业创业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如果你离校尚未就业,请积极配合我们的后续跟踪服务。这段时间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或委托广东百城人才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会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跟你进行联系,了解你的求职意向、技能水平、服务需求等信息,以便我们能为你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帮扶服务。

  如果你有就业意愿,我们会为你提供“1311”服务,即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帮你提升就业能力水平,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还可以登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https://jobonline.cn/graduate),填写求职信息,我们会为你提供帮助。

  如果你找到工作,落实了就业单位,务必尽快跟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要求用人单位为个人缴交社会保险,使个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参加社会保险需注意什么,可查看潮州市社保局微信公众号推文毕业生的社保问题https://mp.weixin.qq.com/s/iaU4o4RSHp-fVxkh-zb8qQ)。

  而且,如果你符合基层就业条件的,可以享受一次性基层就业补贴;如果是灵活就业的,可以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如果你准备自主创业,当自己的老板,我们也能给予你有针对性地培训和服务。符合条件的话,可以享受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租金补贴等政策。如果你的创业项目足够优秀,经过评审,还可以在各级的创业孵化基地中享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如果你是有家庭困难或是身患残疾的特殊困难毕业生,那也无需担心,我们将会实施专项帮扶、优先援助,实时跟进,促进有就业意愿的实现就业。

  如果你想先放松一下,暂时没有考虑就业,请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我,完善自我,重新制定未来职业规划,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提高自己的知识层次,积累个人的竞争资本。

  如果你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有什么疑问,可以关注“潮州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取线上服务和咨询信息;还可以登陆“潮州人社”微信小程序,完善你的个人标签,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和浏览招聘信息。如果你有需要,还可以登录“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http://www.12333.gov.cn/)进行登记,获取服务。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下大家,只要你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报到证,无论你是否就业,都要办理报到手续。你可登陆“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系统”(https://ggfw.gdhrss.gov.cn/ldryh/),也可以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入毕业生服务板块,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到。

  同学们,群鸿飞四海,皆为新征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就业创业政策措施,你可以拨打以下咨询电话,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竭诚为你们服务,助你们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实现就业创业,成就人生梦想!

  各级公共人才与就业服务机构及咨询电话:

市人才管理办公室

2139885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

2129165

饶平县人才管理办公室

7508721

饶平县就业服务中心

8882675

潮安区人才管理办公室

5811296

潮安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5811359

湘桥区人才管理办公室

2235008

湘桥区就业服务管理办公室

2101242

枫溪区人才管理办公室

2306832

枫溪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6899658

  初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们,如果你们想知道可以享受哪些政策补贴,可以关注潮州人社公众号,阅读相关推文。

微信图片_2021082616424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