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 切实加强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潮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客运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提醒谈话会

2021-08-18 19:3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潮州市交通运输局于7月30日组织召开客运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提醒谈话专题会,副局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3.png

  会议研判了近期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针对事故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点出粤运公司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意识、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粤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何平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各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到边、到底。二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各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做好“两客一危一重货”企业的源头管理。四是各单位、各企业要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重视、组织保障、流程规范、措施有效、执行到位。

图片4.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