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紧绷安全之弦 压实责任严查风险隐患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危运企业及港口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提醒谈话会

2021-08-18 19:3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平主持召开全市危运企业及港口危货企业安全生产提醒谈话会,就加强风险管控,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向全市危运企业、危化品仓储企业再提醒、再要求、再部署。

图片1.png

  何平通报了今年来省内外危险化学品领域发生的安全事故,深刻剖析了事故原因及暴露的安全问题,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何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进行再次强调,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何平要求,一要保持警醒,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各企业要克服麻痹大意,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把隐患当事故、把小事故当大事故,盯住不放,坚决落实整改。二要压实责任,守好安全第一岗。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坚决把好安全生产关。三要强化监管,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有关部门要结合省部署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市安全防范大检查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奔着问题去,带着实招硬招去,坚决克服排查浮在表面、整治蜻蜓点水的问题,确保整改彻底到位。

图片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