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5-19 18: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14日和5月17日召开的两场全省电话电视会议精神,针对近期国外疫情反弹严重、国内安徽辽宁两地再次出现本土疫情情况,结合本市交通运输行业实际,部署近期重点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黄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局防控办主任王俊彪,局机关党委、各科室(执法局)、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境外输入风险和防控复杂性增大,给交通运输领域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各科室、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针对安徽、辽宁两地近期再次出现本土疫情、省内江门市来往港澳小型船舶“南港16”出现外贸船转内贸船后船员未经许可擅自离船上岸、本市高铁潮汕站旅客余某某出站时查验粤康码为红码仍予放行等暴露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迅速对本单位、本行业的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要将疫苗接种作为近期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宣传动员、查漏补缺,跟进、督促交通运输各类从业人员,特别是“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跨境货运“三点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旅游客车等运输从业人员“应接尽接”工作;要加强对行业各企业防控情况的检查和监督,指导行业各企业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针对出入境人员发生本市疫情的10个风险点精准布防,重点做好跨境货运司机、国际船舶船员临登的管理和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履行交通运输防控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大流行态势仍未减少、病毒突变扩散增加防控的不确定性等问题,坚决杜绝出现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时刻提高警惕、积极筑牢防线;要强化交通运输各类应急处置准备,保持备战状态,持续增强本单位、本行业疫情应对和承载的能力,确保随时信任实施精准快速处置。

  会议还听取了各科室、各单位近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