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11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2024-01-25 11:3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11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行业质量提升为导向,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11种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依据法律法规及相关产品标准,经抽查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57款。其中,卫生陶瓷(坐便器)不合格产品15款,洗面器不合格产品1款,卫生陶瓷(智能座便器)不合格产品21款,液体加热器不合格产品20款。

  卫生陶瓷(坐便器)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洗净功能、排放功能、存水弯最小通径、安全水位、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  

  洗面器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溢流功能。

  卫生陶瓷(智能座便器)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水温特性、冲洗平均用水量、清洗平均用水量、排放功能、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耐热和耐燃、发热。

  液体加热器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

  不合格产品名单已录入监督抽查数据库,并通过“粤品通”质量服务平台向社会提供公开查询。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做好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责令改正和行政处罚等后处理工作,并依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规范》的规定,将相关产品及其经营者的失信信息录入质量信用档案;同时将追根溯源,分析产品质量不合格原因,视情况组织对产品的经营者开展行政指导或质量技术帮扶。

  附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登录“粤品通”微信小程序查询)

  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