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潮州市公安局召开“净网2019”专项行动阶段性战果媒体沟通会

2019-08-16 10:1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有力震慑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创造人民满意的网络安全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公正,8月16日,潮州市公安局召开“净网2019”专项行动阶段性战果媒体沟通会,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邱华生主持媒体沟通会,网警支队政委翁杰通报潮州市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阶段性战果有关情况。



翁杰介绍,今年以来,潮州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按照公安部、省厅“净网2019”专项行动的部署,严厉打击网络突出违法犯罪,全面整改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推动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确保我市网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取得了重大的战果。


截至目前,共侦破网安主侦案件26宗,抓获涉案人员268人,刑拘113人;侦破配侦案件34宗、抓获涉案人员58人,刑拘48人;协助外地核查案件86宗,侦破15宗,抓获35人;远程对我市84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站进行网络安全隐患扫描,对78家单位下发整改通知,整改安全隐患漏洞214个;对我市3家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数据中心及2家app发布平台加强检查,整改服务器漏洞隐患205个,下架违法app19个;对我市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的公共无线wifi上网场所404家、重点网站2家、个人2名处于行政警告的处罚;举办“潮州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暨‘净网2019’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翁杰指出,从我市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9”专项情况来看,我市的网络秩序和网络环境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一是网络犯罪智能化、科技化、专业化水平高;二是网络安全风险不断升级;三是一些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下一步,我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对黑客攻击破坏、网络赌博、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发动更大规模的打击行动,对网络隐患发动更大声势的排查整治行动,对违法有害信息突出网站、IDC发动更大力度的执法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潮州日报、澎湃新闻、腾讯新闻、中国报道、潮州电视台等媒体受邀参加了发布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