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黑客”攻击合法网吧 饶平警方抓获5名网络“黑客”

2018-12-27 16:36
来源: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黑网吧经营者怀疑被他人举报致网吧被查处,竟雇佣“黑客”攻击合法网吧。近日,饶平县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了一起该县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网络黑客攻击案件,抓获网络“黑客”5人。

    9月初,饶平县公安局网警部门在对全县网吧进行安全检查过程中了解到,新丰镇某网吧在上网高峰期间经常出现流量异常堵塞,导致无法上网。经过研判,怀疑有人刻意实施网络黑客攻击,遂启动网络侦控方案,在上级网警和电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开展网上循线侦查,并发动周边各地网吧业主对可疑人员进行关注。

    9月21日晚9时许,警方接到新丰镇一网吧业主报称,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未成年人在其网吧上网,随后网吧网络线路出现瘫痪。饶平警方迅速出击,现场将可疑人员詹某抓获。经审查,詹某供述,是其同学李某胜带其到网吧上网,后按照李某胜要求,在该网吧电脑下载运行一个不明文件。当晚12时许,李某胜与另一名男子林某区在三饶镇一个网吧实施攻击行为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某区供认,其因怀疑有网吧业主向政府举报,导致其所经营黑网吧被相关部门查处,因而怀恨在心。今年9月初,林某区与新丰镇另一黑网吧经营者黄某娜合谋,通过雇佣网上黑客,多次利用IP地址对本地网吧的网络实施远程攻击,导致被攻击网吧出现断网,无法正常运行。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因被攻击网吧布置了防范措施,黑客无法进行远程攻击后,林某区又多次指使李某胜、詹某二人分别到新丰镇、三饶镇的两家网吧下载安装病毒软件,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

    10月6日,饶平县警方依法传唤黄某娜到案接受调查。经过审讯,黄某娜对其与林某区合伙雇人攻击网吧网络的事实供认不讳。10月16日,饶平县警方在湖北武汉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找到受雇林某区实施黑客攻击行为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红。经审讯,李某红供认于9月4日开始至9月15日期间,多次利用林某区提供的IP地址,实施网上远程攻击行为,造成网吧的网络出现瘫痪或阻塞现象。经电信部门统计,此次攻击事件造成全市554条网络专线出现瘫痪或阻塞现象,潮州市多家网吧及家庭宽带用户约3千用户受大面积影响。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区、李某红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黄某娜(处哺乳期)被取保候审。李某胜、詹某等二人因系未成年人,由其父母带回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