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网警联合电视台开展防新型微信诈骗宣传

2018-04-27 15:39
来源: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近日,市公安局联合市电视台,采取真实案例分析报道采访形式,向市民开展防范新型微信诈骗宣传活动。

随着我市网警部门不断加大对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我市犯罪分子诈骗花样也在不断翻新,手段也不断升级。多数手法还隐藏极深、不易发现,让人防不胜防。近日我市又爆出一个新型微信骗局,就是骗子可能会假装是你微信里的好友,说他的手机最近在刷机,需要把你的手机号码发送给他,发送之后他就会进一步说微信登录需要好友验证,需要把你收到的手机验证码发送给他,这样达到一步步骗人的目的。据了解,该新型微信诈骗手段不仅出现在我市,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不断发生,对此,潮州网警高度重视,积极联系我市广播电视台,希望通过新闻媒体的影响力、带动力,促进形成防被骗的社会效应,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诈骗意识,让诈骗分子无所遁形。

417上午,市广播电视台组织记者到潮州网警进行采访,网警民警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分析,详细阐明了该新型诈骗方式的特点及防范对策。418晚上,该节目在潮州电视台民生直播室栏目播放,随后,潮州网警及时联系本地生活门户网站——韩水之家、沟通市局宣传部门,将该节目进行转发,务求全方位对该新型微信诈骗方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该节目浏览量为1680多人次,通过网警公众号咨询的网民近10人,留言3人,全市知悉度不断扩大。

接下来,潮州网警将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各大队业务民警,从侦办的案件或处警中接触到诈骗案件,从中进行梳理,总结诈骗类型、方式手段、特点及防范对策等等,再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宣传报道,织牢我市“防骗治骗”网,有效推动“净网2018”及“安网2018”专项行动的进一步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