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04-27 15:38
来源: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13日上午,市公安局联合市国家安全局、电信运营商等部门在市人民广场举办了以主题为“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祥忠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采取接受群众咨询、设置宣传展板、播放防诈骗小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充分展示近年来公安部门打击犯罪和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效。同时,相关警种民警还根据自身职能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市民群众提出的典型网络诈骗手法有哪些、识骗防骗的技巧有什么以及境外非政府组织的准入方式、法律责任等相关问题,进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重视网络安全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的情况,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使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党的十九大关于网络强国和网络安全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对推进公安机关主导、政府及通讯运营商等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设网络强国良好工作格局的形成起到推动作用。

市局网警、国保支队领导,网警支队全体民警、国保支队部分民警及湘桥分局网警中队民警,潮州国家安全局,电信运营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