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医院信息网络安全环境——潮州网警到市中心医院开展网络安全普法培训宣传

2017-09-29 15:2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信息化时代,网络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风险。当前,网络安全已超越网络本身,成为广义上的安全问题,也成为各行各业共同面临的挑战。近期,省厅网警总队组织开展“安网4号”打击非法获取买卖医疗数据黑灰产业链专项活动,曝露出我省医疗卫生行业网络安全存在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保护医疗数据安全,加强等级保护备案测评,913日下午,潮州网警应市中心医院邀请,对其全院近300名干部职工进行网络安全普法培训并于现场派发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会上,潮州网警翁杰副支队长以《“互联网+医疗”下的信息网络安全》为主题,结合“遥控杀妻案”、某医院HIS系统瘫痪的新闻、省厅“安网4号”及黑客攻击整形医院导致数据泄漏等相关案例,详细分析、解读了国家《网络安全法》、《刑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中涉及医院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条例,并强调:医院作为城市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其网络与信息安全随“互联网+医疗”新形态的逐步铺开,将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大家应加深认识,与时俱进,共同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翁副支队长精彩的讲授得到了在座医院领导、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主动学习网络安全专项法律法规,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保密意识与防范意识。陈锦生院长更是希望网警支队能适时对医院进行指导,共建共享医院信息网络安全环境,助力“平安医院”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