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网警金砖会晤期间加强网吧巡查确保网络安全

2017-09-29 15: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在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潮州网警紧紧围绕严打整治网络犯罪“安网2017”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认真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加强对全市网吧的安全管理、整治及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做好“金砖”网安维稳工作。

一是下发通知,要求自查整改。830日,市局网警支队通过网吧管理系统和微信群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网吧业主要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做好网吧管理工作。

二是明暗相结合,开展网吧检查。831日,潮州网警组织全市网警民警开展统一清查行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网吧都能守法经营,出现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的有5家网吧,已对其处以警告并处5000-8000不等的行政罚款。93日,潮州网警成立暗访组,对存在问题的网吧进行突击暗访,暗访中,被处罚的网吧均能按要求落实实名登记。

三是统一行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在对网吧进行检查的同时,全市网警民警还从网吧行业的经营特点,以及网吧在防范网络谣言传播、打击网络诈骗等环节应履行的社会责任出发,有针对性地对网吧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授课,讲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向现场消费者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网吧负责人表示要立足自身,利用行业优势,主动搞好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工作,用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果带动我市网吧行业网络安全意识整体提升。现场消费者表示坚决做到文明上网,不利用网络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接下来,潮州网警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培育积极向上、健康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空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