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潮安网警侦破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破案1宗抓获涉案人员4人

2017-07-07 16:1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按照严打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安网”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潮州潮安网警加大涉枪案件的打击侦破力度,主动出击,近期,在市局网警支队的协助下,潮安网警经缜密侦查,联合当地刑警部门,成功打掉一非法制造枪支团伙,侦破非法制造枪支案1宗,抓获涉案人员4名,缴获汽枪3支。

6月中旬,市局网警支队通过侦查掌握凤凰镇人魏某宝有涉嫌在网上购买枪支、弹药违法嫌疑的线索,遂将情况通报潮安网警。潮安网警第一时间向当地局领导汇报,领导高度重视,指令网警大队和刑侦大队、凤凰派出所组成专班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四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合力,侦查工作有序开展。

民警就此线索进行侦查,并于61617时许,在潮州市区抓获嫌疑人魏某宝。随后,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魏某宝的交代,在魏某宝凤凰镇乌岽村家中缴获汽枪一支;在文某鑫凤凰镇乌岽村家中收缴汽枪一支。民警继续作战,经过近一周的侦查,循线追踪,于当天19时许在凤凰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文某龙。经查,文某龙交代其汽枪放于其朋友林某江处。经工作,违法嫌疑人林某江于当天20时多到凤凰派出所主动投案并将汽枪上缴。当天20时多,另一犯罪嫌疑人文某鑫慑于法律威严也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潮州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缴获枪支系以气体为动力的气枪。经查,犯罪嫌疑人魏某宝、文某龙、文某鑫均交代其伙同其他二人在淘宝网站购买枪管、打气筒、钢珠、瞄准镜、扳手、击锤等配件,共组装3支汽枪,并每人各持有一支枪支的犯罪事实。违法嫌疑人林某江对其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