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广东饶平、福建诏安两县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作协议

2019-05-29 10:2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饶平 · 诏安

扫黑除恶合作再深化

高效联动机制再创新

5月17日上午,广东饶平和福建诏安两县在诏安宾馆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作协议,此项协议旨在建立扫黑除恶合作机制,实现高效联动,共同打击震慑边界涉黑涉恶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两地社会和谐稳定。签订协议仪式由诏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邱勇同志主持,饶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臣强同志,诏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义东同志出席仪式。

近年来,饶平、诏安两县在平安边界、扫黑除恶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特别是在跨区域犯罪案件查办、联合打击卷烟制假犯罪以及协同开展大埕湾海域整治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有力地促进闽粤平安边界建设,为两地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此次,两县在创建平安边界“六联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机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跨省合作,协议围绕建立协调机构、情报信息共享、查缉打击协同、加强联勤联控等内容,从“打伞破网”、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发动等全方位合作,实现闽粤边界扫黑除恶全覆盖、无死角。

活动中,两县扫黑办深入交流了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经验作法,两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公安等部门及边界各乡镇分管领导就推动省际扫黑除恶、强化跨省协同,实现资源共享、共推优势互补,共创闽粤边平安省界进行了多层面、多视角的坦诚交流会谈。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对构筑“边界有界、平安无界”的闽粤平安边界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两县将以此为契机,搭建良好交流平台,落实合作协议内容,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共同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全面提升边界地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