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饶平县打掉一个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9-05-14 10: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日,饶平县公安局在市局扫黑办的密切配合下,持续加大力度打击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称霸涉黑恶犯罪,经精心经营、缜密侦查、集中攻坚,成功铲除以吴某列为首长期盘踞在饶平县所城镇龙湾村附近海域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涉恶犯罪团伙,抓获成员3名,破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涉黑恶案件4宗,为当地营造良好的生活生产秩序,当地群众纷纷拍手称快。

2018年6月下旬,饶平县公安局在所城镇龙湾村铲除以吴某涛为首黑社会性质组织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巩固专班力量,继续加大对该区域涉黑恶犯罪的深入排查打击力度。经全面排查,发现龙湾村人吴某列纠集家族宗族势力,长年霸占龙湾海域,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的线索。在市局扫黑办的大力支持协助下,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经营,专案组梳理出以吴某列为首涉恶犯罪团伙的基本架构,收集固定犯罪证据,并摸清该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制定专门的抓捕方案。

今年4月10日凌晨5时许,市、县两级扫黑除恶专业队根据前期摸排布控情况,集结60名精干警力分成4个行动小组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在所城镇龙湾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列、吴某顺、吴某锋(均饶平县所城镇龙湾村人)。

经审理查明,饶平县所城镇龙湾村人吴某列自2016年以来为霸占龙湾村附近海域,纠集吴某顺、吴某锋等家族宗族势力,利用拦截、扣留在海域附近作业或过往的渔船、殴打渔民等暴力手段,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致使龙湾村及附近渔民深受其害,严重影响当地社会风气,破坏正常的生产秩序。

现吴某列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加紧审理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