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 ——市禁毒办部署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2019-09-04 09:5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禁毒委发〔2019〕1号)的要求,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市禁毒办与市教育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的通知》(潮禁毒办〔2019〕132号),要求各类各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9月2日上午,开学第一天,全市各中小学按照市禁毒办与教育局的部署,纷纷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通过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实现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为创建无毒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中,市禁毒宣讲团讲师分赴潮州市职业技术学校、金山实验学校、高级实验中学、潮安区松昌中学、湘桥区铮蓉小学、振德街小学、凤新中心小学、下津博雅学校等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金山实验学校

下津博雅学校

凤新中心小学


潮州市职业技术学校

  潮安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郭景骢副大队长通过禁毒知识讲座让学生对毒品的种类有初步的认识,通过分析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并呼吁广大青少年学生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要从自身做起。通过宣讲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毒意识。

潮州市职业技术学校


湘桥区振德街小学

  潮州市恒爱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社工蔡荣杰、张铄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学习禁毒知识,通过禁毒知识演讲、禁毒知识问答、禁毒游戏比赛及禁毒宣誓等环节增强与学生的互动,让振德街小学学生们体验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课程。

湘桥区振德街小学


潮安区松昌中学

  松昌中学赵永强老师带领全校一千多名学生到禁毒教育宣传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禁毒知识展板、参观毒品模型、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提高学生禁毒知识,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饶平县启新中学

  启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张志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述了毒品的起源、毒品的种类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的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启新中学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危害,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枫溪区益盛中学

  禁毒社工通过结合真实案例,形象生动的讲述了吸毒带来的危害,由自身蔓延到社会,让学生对毒品带有警戒之心,通过分析吸毒原因提出相对建议,让学生了解发现吸毒、贩毒现象时应该如何应对,提高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凤泉湖高新区铁铺中学 

  铁铺中学老师、民警和禁毒社工以知识讲座、参观毒品模型、禁毒知识测试等形式,让学生知道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进一步巩固对毒品常识的认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