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国庆禁毒安保暨下半年度禁毒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08-19 10:3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8月16日上午,市局召开国庆禁毒安保暨下半年度禁毒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市局禁毒支队长詹武主持。会上,詹武同志就全市“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整体成效,各基层单位的战果数据进行了详细通报,并就存在的问题逐项逐个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保持打击制毒犯罪高压态势。加大对废弃工厂、房屋,山区等高风险区域的踏查力度,最大限度压缩制贩毒活动在本地的滋生空间。二是深入探索形成协调联动机制。以实现“破小案、大作为”为目标,按照“地市级支队统筹协调,区县禁毒大队牵头组织,派出所主动发力“的三级联动模式,调动基层所队侦办毒品案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在信息采集、情报研判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强化管控打赢国庆安保攻坚战。把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作为国庆安保的首要任务,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毛发初筛工作,对隐性吸毒人员即时发现,尽早管控。

随后,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严照雄作了强调讲话。他指出,一方面要肯定成绩,鼓舞士气,另一方面也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当前,各级禁毒部门仍存在思想认识不足,疲劳厌战和畏难情绪突出等问题,缺乏适应毒情形势新发展新变化的主动性,积极性。

他强调,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国庆安保和全民禁毒攻坚冲刺两大主线,把工作做实落细。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禁毒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要求。二要始终把打击主责主业扛在肩上,明确目标重点,不断创新战术打法,敢于担当,忠诚履职。三要以督导促成效。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各县区和基层所队的工作责任,协调解决基层禁毒部门存在的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