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省和市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和省财政城乡医疗保险宣传培训经费的通知

2019-12-24 17:4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各县、区财政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支出进度,根据2020年各级财政补助标准预算和《关于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实施方案》确定的分类分档补助情况,及《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级与县区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潮府办〔2019〕16号)精神,现按省财政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粤财社〔2019〕258号)、《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省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的通知》(粤财社〔2019〕255号)和《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培训经费的通知》(粤财社〔2019〕259号)及《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级与县区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潮府办〔2019〕16号)精神,现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省和市财政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共1,139,187,071.22 元(详见附件1、2、3、4)。该项资金收入列入2020年度“1100249转移性收入—医疗卫生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入2020年度“2101202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一般公共预算科目。提前下达2020年省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培训经费50万元(具体地区和金额详见附件6),列入2020年度“2109901其他卫生健康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科目。2020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提前下达的城乡居民医疗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按照《关于更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资金拨付方式的通知》(粤财社〔2014〕44号),采取直接支付方式,由省和市财政直接支付到市级财政专户。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与医疗保障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尽快分配下达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并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

  二、请各地财政局按照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要求,完善绩效目标管理,会同本地医疗保障部门,填报《城乡居民医保补助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5),于2020年1月10日前分别报省财政厅、省医疗保障局和财政部驻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备案。同时请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自评,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

  三、本次下达的省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培训费,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省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培训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粤财社〔2019〕8号)有关规定,采用因素法进行分配,通过全省经费统筹,着重考虑人均可支配财力等因素,重点扶持贫困地区,核定补助资金。请各地于2020年2月底前将省提前下达资金按规定核拨到各县区医保经办管理部门,并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要求,以及《广东省省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培训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等有关规定,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发挥财政资金效用。

      附件.xls

                                                                                   潮州市财政局

                                                                                 2019年12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