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排2019年第二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

2019-12-25 10:4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各区财政局: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安排2019年第二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粤财社2019〕107号)精神,结合市卫生健康局的分配方案,现安排2019年第二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省级补助资金,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不低于人均69元。2019年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补助资金已全部下达,请各区财政加强对资金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的用途使用资金,着力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请督促业务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切实抓好项目落实,做好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老年健康服务、医养结合、卫生应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二、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请各区参照省财政制订的《省级财政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补助资金)》,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确定并填报本区的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在收到补助资金的30日内上报市财政局、市卫健局,汇总后上报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备案。审核确认后的绩效目标作为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的依据。请在组织预算执行中对照你区申报的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三、此项资金收入请列2019年度“1100249卫生健康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功能科目,支出请列入“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功能科目。


附件:1.2019年第二批中央财政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测算表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



潮州市财政局

2019年7月26日

潮财社201966附件.xl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