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省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的通知

2019-12-25 10:2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各区财政局:

    为提高预算完整性,均衡预算执行进度,按照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广东省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粤府办[2014]31号)和省市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改革实施方案,现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省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的通知》(粤财社[2018] 263号),现提前下达2019年省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共26001万元(各区具体补助金额详见附件)。此款收入列入2019年度“1100222转移性收入——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一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入2019年度“20826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一般公共预算科目。待2019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

    此次下达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将按规定由省财政采取直接支付的方式投入各区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各级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转发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粤财社[2015]413号)规定,及时将本级应承担的补助资金落实到位,确保基础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手中。财政补助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附件:潮财社[2018]155号附件.docx




潮州市财政局

2018年12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