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13次常务会议

2020-09-29 11: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昨天,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研究了《潮州市中心城区天然气置换工作实施方案》《潮州市教育现代化2035》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会议指出,要坚持把贯彻落实《规定》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认识督察工作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抓贯彻、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要不要担责”“担什么责”“怎样督责”“怎样追责”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要强化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发挥督察工作的督促、倒逼、问责、激励作用,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中心城区天然气置换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5+2”和“六大工程”工作部署,加快天然气推广应用步伐,优化提升我市能源利用结构,进一步改善供气质量、保障用气安全,我市将按照“试点先行、分区分片、逐步推开、便民惠民”原则,对中心城区(含湘桥区、枫溪区)现已使用管道石油气的住宅小区及其燃气用户实施天然气置换,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全面完成置换工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教育现代化2035》。会议指出,当前至2035年是我市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广东省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部署,我市决定编制实施《潮州市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加强教育改革发展中长期规划,系统指导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