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

2020-06-08 09: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深入实施援企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壮大

       日前,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企业融资白名单(第一批)》《潮州市“四梁八柱”民营企业认定及扶持工作方案》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企业融资白名单(第一批)》。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省各项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红利,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科学筛选确定一批优质重点支持的企业“白名单”,助力规上优质企业突破融资瓶颈,缓解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化危为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四梁八柱”民营企业认定及扶持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培育发展一批根植性强、成长性好、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大型民营企业,鼓励企业壮大规模、增强实力,积极推动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管理,规范住房租赁行为,完善住房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依法加强物业行业管理,规范物业管理活动,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