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

加快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全面规范厨余垃圾收运处理

2020-04-04 16:1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加快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全面规范厨余垃圾收运处理


        4月2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专项规划(2019-2035年)》《潮州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35年)》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专项规划(2019-2035年)》。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全过程管控,构建源头分类、清洁收运、规范处理的厨余垃圾收运处理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厨余垃圾分类管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35年)》。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发展定位,坚持“产、城、人、文、旅”融合发展理念,系统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从文旅融合、红旅融合、农旅融合、工旅融合、艺旅融合、商旅融合、药旅融合等七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努力将潮州打造成为以潮文化为特色,独具品质、享誉中外的国际性精品旅游城市。

       会议研究了核定公布第四批潮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有关问题。会议决定,将余叔英墓等31处文物点确定为第四批潮州市文物保护单位。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濒危文物的抢救保护与维修、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的认定和保护、文物的日常保养维护等工作,切实提升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水平,更好发挥文物资源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农业技术推广奖奖励办法》。会议强调,要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农业技术科研推广机构、教学单位、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推广、普及先进农业技术,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