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昭举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

2020-03-02 16:4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统筹推进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变“两难”为“两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抓细抓实抓落地。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结合潮州实际,抓好抓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点”,深入实施新一轮工业技术改造,鼓励引导企业加快智能化应用,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殷昭举要求,要夯实基层疫情防控责任,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农村下沉,充分运用大数据、大排查等手段加强重点群体动态管理,构筑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企业防线”,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强发热门诊规范管理,发挥好监测筛查的关键作用,加大医护人员培训力度,千方百计提高救治能力,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的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做好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双保障”,更好满足群众生活生产需要。

       殷昭举强调,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支持扶贫工程项目、扶贫龙头企业尽快复工,大力推进枫江治污等环保攻坚,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加快华瀛、华丰、益海嘉里、世界潮人文旅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手段,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要进一步抓好民生工作,全面实施稳就业措施,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不断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扫黑除恶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市领导张传胜、赖建华、林少明、余鸿纯、钟明、洪岳伟,潮州军分区政委周文军,市政府秘书长吴宋金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