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

2020-03-01 16:3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前,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化应用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潮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化应用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和鼓励我市陶瓷、食品、不锈钢、电子、机械、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大设备和技术投入,推进智能化应用,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和技术贡献率,实现减员增效目标,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构建务实管用的垃圾处理体系,实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链条管理,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的垃圾分类制度,建设源头控制的分类减量体系,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古城片区示范建设,开展典型示范创建活动,力争今年完成古城片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创建任务,实现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会议研究了调整潮州市城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标准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市住房保障制度,调整市城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标准,切实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确保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