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

2020-01-23 10:3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   加快创建节水型城市


        1月20日下午,受殷昭举市长的委托,张传胜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研究了《潮州市节约用水规划(2017-2035)》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潮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潮州市预算计划的编制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节约用水规划(2017-2035)》《潮州市节约用水办法》《潮州市节约用水奖励办法》《潮州市非常规水资源管理办法》。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转变用水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实行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制度,加快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公众参与的节约用水机制,全力推动节水型城市建设。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区排水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加强城市排水管理,规范排水行为,保障城市排水设施安全和正常运行,确保城市水环境污染得到有效防治。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贯彻落实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遵循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实现统一的参保登记、基金征管、监督管理、经办服务、待遇保障、风险管控,有效增强基金共济能力,提升管理综合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