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

2019-11-19 17:0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加大历史建筑保护力度   传承弘扬潮州历史文化


    1114,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第三批历史建筑认定潮州美术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第三批历史建筑认定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的文脉,保存历史文化名城无形的优良传统”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历史建筑的保护和管理,更好地保育活化、传承弘扬潮州历史文化。会议决定,将同仁里4号马氏笃敬堂、中山路77号敬斋等85处历史建筑认定为潮州市第三批历史建筑。

    会议研究了潮州美术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有关事项。会议要求,要将潮州美术馆建设成为集文艺创作基地、文艺档案整理中心、艺术品收藏中心、艺术公共展示中心、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五位一体”的综合型美术馆,更好发挥潮州美术馆对艺术作品的收藏、研究、展示以及艺术教育、服务和对外交流等作用。

    会议研究了古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加大古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古城旅游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全力改善提升古城交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