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16次常务会议

2019-10-12 10:4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实施重点突破  加快高质量发展

    

    1011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研究了《潮州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等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潮州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潮州市提升交通发展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1+5+2”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重点突破,全力以赴抓攻坚、破瓶颈,补短板、强弱项,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实现优势传统产业品牌化、新兴产业规模化,项目引进和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实体经济不断壮大,经济质量进一步提高,经济结构更加优化,交通基础设施短板逐步补齐,交通拥堵得到有效治理,走出一条具有潮州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2019 年“四梁八柱”民营企业拟认定名单》。会议决定,将三环集团等63家企业认定为“‘四梁八柱’民营企业”。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措施,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地难、办事难等“六难”问题,培育壮大成长性好、示范带动性强的企业集群,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乡村智慧气象应急大喇叭系统(一期)建设有关问题。会议决定,在全市45个省定贫困村布点建设智慧气象应急大喇叭系统。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切实解决农村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