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15次常务会议

2019-09-19 08:5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补齐民生事业短板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918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提升民生发展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8个具体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等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提升民生发展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8个具体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市委“1+5+2”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重点突破和共建共享原则,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统筹硬件优化和软件提升两个维度,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就业、养老等社会事业短板,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基本公共服务迈上新台阶,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优质旅游、全域旅游为导向,进一步夯实旅游基础、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业态融合,大力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旅游业培育成为潮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现代服务业龙头产业。力争到2022年,建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初步建成独具品质、享誉中外的世界潮文化旅游目的地。

    会议研究了《关于鼓励通用厂房建设促进工业地产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提出,要大力鼓励通用厂房建设,促进工业地产发展,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等配套服务扶持力度和金融支持力度,促进中小微企业规范化、园区化发展,推动中小微企业提质升级、做强做大。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市供用水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城市供用水管理工作,规范城市供用水行为,切实保障生活、生产及其他用水安全,全力建设节水型城市和节水型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